学科建设概况

美国六位执业医生受邀与药学院师生交流
牛童

4月17日晚,为加强中美之间中医药文化交流,探讨西医视角下中医药联合治疗的应用进展,来自美国的执业医生Dr. Thomas Whalen、Christopher M. Volesky等一行6人受邀到药学院,就美国目前中医药的应用现状、发展和前景,展开了沟通和交流。药学院院长许小红、钟世红教授、研究生科工作人员,及药学院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交流。

6位学者结合各自临床经历,从不同角度对美国的中医药的应用现状及前景进行了分析介绍,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就中医药在美国的发展机会进行了深入沟通讨论,充分表达了他们对于中医药的认可和热爱,认为中医的整体观和辨证论治是先进的科学理论,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深入学习中医药。

许小红代表药学院向6位学者赠送了特色纪念品,并带领6位学者参观了药学院的实验室及各种仪器,当看到正在热火朝天做实验的学生,Dr.Andrew问到:“Are they all the best students?(他们都是最优秀的学生吗?)”,得到的回答是:“No,they are diligent and general students of pharmacy.(不,他们只是勤奋努力的普通药学生)”。参观过程中,Dr.Thomas Whalen等还在钟世红教授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如何开展中药材粉末的显微鉴别。

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美国医生初步了解了中药研究的现代化技术方法,同学们也增强了学习祖国传统医药的信心和热情。

 

(药学院 牛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