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药学院现有一支发展前景较好的科研学术队伍。学科带头人凌保东教授,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医药卫生国际交流学会副会长,四川省生理科学会副理事长。队伍中有解放军优秀教员、解放军育才“银奖”获得者;省级科技特派员、四川省色谱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药学会理事、四川省分析测试学会生物技术测试工作委员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议专家、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成都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成都市科技评估专家、校级教学名师。

    本学科现有药学院现有正高职称人员6人,副高职称人员19人,中级职称人员23名,初级职称人员1名;在学历方面,博士20名,在读博士2人,硕士20人,1名在读硕士。双师型教师10人。有国内外博士后研究经历3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后备人才4人。 

    本学科现有国家中医药二级科研实验室、四川省高校结构特异性小分子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高校教学示范中心以及10多处教学和科研基地。校内拥有万元以上仪器设备合计 60 台(件),设备总值2600余万元。能滿足科研教学、科研及对外服务的需要。 

    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并获得“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建设项目”,结构特异性小分子药物研究室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为了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应用和维护先后与瑞士步琪公司建立了天然产物提取分离示范实验室;与美国戴安公司建立了液相色谱示范实验室;与美国CME公司建立了微波化学示范实验室;与美国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现代化分析检测研究平台合作示范实验室。为了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共享科研设备和科研人才,先后加入了成都科技应用创新服务平台资源单位、四川省分析测试服务中心核心资源单位。 

    2004-2015年本学科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部厅局等科研项目84项、横向科研项目27项,共计科研经费581.25万元。承担省级等教研课题23项,共计研究经费261.75万元。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20部。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420篇,其中SCI收录17篇。 

    与国内外众多个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2008年以来,先后派出4人次赴美、加等国家的著名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学习。